愿天堂没有敏感词

一些寻常事
















到了宴上,大小师兄弟自个儿随意坐一桌,在菜未上之前摆龙门阵咵天咵地。


可江澄和魏无羡却在桌下比手势,挤眉弄眼摆嘴型。


现下他们正和江叔叔和虞夫人坐一块,江澄回家回的晚了,差点误了时辰。换平常虞夫人然定是要说上两句的,可能因着今日中秋才没有多说。可就是因为虞夫人没有多说才搞得江澄精神格外紧张,分外不适。


江澄:我太难了。


江叔叔看着他俩在桌底手舞足蹈的双肢和戏溢出眼眶外的脸,咳了俩声


“嗯…你们两去后院看看有没有什么…”“江叔叔没问题好的!”魏无羡雀跃无比“是,父亲”相比之下,江澄倒是老实不少。


随后云梦双杰就在江家子弟惊愕担忧的眼光中远去


六师弟道:“大师兄和二师兄刚刚是不是患上了羊癫疯?”


三师兄点头道:“手脚抽搐,眼球斜视,嘴唇难闭,啧啧啧,不妙,全对上了…”


江家子弟:“唉,可怜的师兄啊…”


哦,天哪,这可真是一个可怕的消息,江家子弟议论纷纷,一时间默哀下来。


双杰背后一凉,魏无羡:“我怎么感觉自己好像得了什么重病?”江澄抱着胸,皱眉看他:“你羊癫疯了?”魏无羡:我不知道,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!


在后院晃到了开宴的时候,他们两终于又进校场。


天上的月亮已经爬上了夜空,繁星点缀。


当时江澄什么也不觉得,只觉着众星捧月的美,绚烂,不可方物。


美好的令人心碎。


魏无羡也看,魏无羡也喜欢月亮,他小时候在街上乞讨,夜晚的危险是白天的几倍,可是月亮的光却清亮亮的洒了下来,虽然微弱却依然让人安心。

魏无羡突然想起来中秋的月亮代表着什么了,团圆。

可他没有团圆,也不能团圆。

正当他黯然神伤,情丝驰骋之时,江澄捅了捅他:“喏,辣味儿的!吃不吃?”

魏无羡一抬头愣了一下,看着月饼上的一个牙印,一边接过一边说:“哎呀,江澄?吃了一口再给我?啧啧啧,有心了,有心了。”

“爱吃不吃。”江澄起身来抢。

“爱吃爱吃!嗷呜,好吃!”魏无羡忙吃了一口,连称喜欢,江澄才放了手。

“阿羡,别挑啦,这个辣的可是阿澄一个一个试出来专门给你的。”江厌离笑盈盈的说。

“切!我专门挑给他的?我这是恰好吃到,我不爱吃辣!”

“嘿!云梦人还有不爱吃辣的?奇了!”

“你们俩个差不多好了,食不言。”虞夫人开口了

“嗯,三娘子说的对。”江叔叔也附和道

魏无羡不敢说话了,乖乖闭上了嘴,一对视,双杰二人又笑,又不敢说话,又开始挤眉弄眼。


江家子弟:又发作了,可怜的师兄啊…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